美國國防部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在南中國海五處島礁加緊填海造島的行動,近20個月已造出2,900英畝,比5月份報告所說的填海面積多出近50%。該報告並警告,中國在南海填海造島行為,正在改變這個對國際貿易至關重要地區的現狀。

據美國國防部公布最近的亞太地區海上安全戰略報告說,中國近20個月在有爭議的南沙群島海域大規模填海造島的陸地,比其他聲稱擁有主權國家40年來的造陸總面積大出17倍,占南沙群島所有新生地的將近95%

報告說,中國在南沙群島占有的8座島礁,其中有7座已填海造地,從201312月到今年6月底報告截止期,已造出2,900英畝土地。報告警告,中國透過這些行動,正在改變這個地區的有形現狀。

美國國防部在5月發表的一份報告說,中國在南中國海五處島礁大規模填海造島,到2014年年底新造島嶼面積擴大500英畝。此後,國防部高層官員們說,中國在那裡已經將島嶼面積迅速擴大到2,000英畝。

報告還說,中國在這些人工建造的島礁上正在修建基礎設施,或已裝置開發設備,如可停靠大型艦船的深水港、機場跑道等,例如,中國在永暑礁上所修建的機場跑道,長度是越南、菲律賓、台灣和馬來西亞在其他島礁所興建跑道的2倍以上。

中國聲稱對南海擁有大部分主權。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汶萊和台灣都對這條重要貿易通道的某些部份宣稱主權。除了汶萊之外,上述幾個國家都在南沙群島設立軍事防禦工事。

報告說,中國的造島行為很明顯是為了加強對這一海域軍事控制,其單方面採取的這些行動妨礙了這一地區和平,引發衝突。之前美國五角大樓亦說,中國已經在南海的填海島嶼上放置移動火砲武器系統。

法新社報導,8月初在馬來西亞舉行的東盟峰會上,東南亞各國紛紛指「該地區和平受到威脅」,美國國務卿克里在峰會上指中共將爭議海域軍事化。

中國外長王毅也在東盟峰會上聲稱,其已經停止在南海的填海造地活動。不過,美國軍方說,這一說法還有待證實,同時強調中國應該停止在這些人造島礁上的軍事化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