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觀光廳擬降低外國遊客在日本消費的免稅門檻,由現時每人每天每間店舖超過1萬日圓(約新台幣2,678),下調至5000日圓(約新台幣1,339),免稅商品種類亦由家電、和服等高價商品,擴大至工藝品等「金額不大」的商品,以吸引旅客到三大都會圈以外的地區消費。

日本現行針對外國旅客的免稅品分為兩類,一是消耗品如食品、飲料、藥物及化妝品,另一類是消耗品以外的一般商品,觀光廳建議下調免稅門檻的是一般商品。

日本目前19000間免稅商店中,約三分之二集中在東京、名古屋及大阪。購買家電等貨品的結帳金額經常超過1萬日圓,不過在一些地方景點出售的特色商品如陶瓷及木製工藝品,則較難達免稅門檻,觀光廳希望吸引旅客購買此類商品,從而推動地方店舖註冊為免稅店,希望在2020年東京奧運時,地方免稅店增至2萬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