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加權指數今(24)日盤中大跌超過500點,創史上單日最大跌幅,觀察到台北匯市,新台幣早盤越走越低,在外資持續出走的衝擊下,新台幣開盤即貶破32.9元關卡,盤中最低來到32.998元,續創200910月以來新低,外匯交易員認為,由於外資買匯強勁、台灣央行態度不阻貶甚至有意促貶,尾盤很有機會見到33元大關。

新台幣今日以32.901元、貶值2.5分開出,早盤一度回彈至32.887元,不過,隨著台股不斷下殺重挫,新台幣也越走越低,盤中最多貶值1.22角,貶幅超過0.3%

觀察其他主要亞幣,10點半過後包括星元、韓元貶幅均比新台幣還大,分別在0.5%0.4%上下波動,而泰銖貶幅也超過0.2%,外匯交易員認為,在央行持續緊盯韓元的動態下,尾盤收破33元關卡機率高。

上周央行總裁彭淮南指出,新台幣走貶是因外資賣超造成,今日新台幣幾乎要貶破33元大關,呼應台股的跳水走勢,顯然內外資同步雙殺下,外資爆發出走潮,並回流美元和日元避風港避險,觀察到今日日元反而逆勢大漲超過0.75%

分析師認為,短期新台幣沒有升值理由,若股市無法止血,恐怕新台幣很可能將續測20093月創下的波段低點3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