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指出,截至本週為止,傳言北京政府已暫停了對股票市場的干預,並且正在衡量過去這段時間裡,所推出的這一系列規模空前護盤措施的利弊得失,以及該進行的下一步動作。

上證指數接續週一大跌 8.49% 之後,週二收盤再下殺 7.63%,收在 2964.97 點,正式摜破 3000 點整數關卡。

「國家隊」已暫停救市?

據華西證券分析師 Wei Wei 表示:「目前是已出現恐慌性的抛售,市場明顯信心不足。政府將不會再次救市,因為現在是全球性的抛售,政府進場救市不會有任何效果。」

《彭博社》並引述另位知情人士指出,北京政府部分領導人認為股市規模相較於整體經濟來說還是太小,不足以導致危機,並且同時認為護盤的成本太高。知情人士表示,支持政府護盤的一方認為市場崩盤將導致金融危機,因為銀行業的理財產品的資金,在過去一段時間不斷地流入股市,這可能將引起大災難。

週一上證指數暴跌 8.49%,跌幅再創 2007 年二月份以來的最大跌幅。但和過去不同的是,此次「國家隊」似乎並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救市​​而週二上海A股持續量縮下跌 7.63%,過去四個交易日以來累計跌幅高達 22%,也創下自 1996 年以來最大四個交易日跌幅。

上證指數近月走勢圖

引導人民幣大貶,北京政府過度自信?

據《Financial Times》報導,自中國人行 8 11 日引導人民幣大貶以來,政府所推出的「以市場為導向」的外匯機制後,中國人行已經花了將近 2000 億美元的外匯存底,以防止人民幣過度貶值。這位消息人士指出,這個數字比中國人行過去兩年來用以穩定人民幣匯率的資金還要多。

而另名親近中國人行的消息人士更指出:「目前人行的問題在於已經花費了 4000 億美元來支持股市和人民幣後,目前看起來,情況竟比尚未護盤之前還要糟。我認為北京政府過度自信,低估了全球市場對人民幣大貶後的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