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的茱蒂伯恩斯坦((Judith Bernstein)從2001年以來,罹患過皮膚癌、淋巴癌、乳癌、兩種肺癌、食道癌、甲狀腺癌,但一再抗癌成功,現在她正對抗眼瞼癌。

費城的72歲茱蒂.伯恩斯坦2001年罹患淋巴癌,至今已患有8種癌病,但一再抗癌成功,現在她正在福斯切斯癌症中心接受眼瞼癌治療。

住在美國費城的伯恩斯坦,把她驚人的堅韌力歸因於她個人經歷過多次悲劇,助她心靈成長。她21歲時,父親死於空難,她的妹妹在車禍喪生,妹夫則在過街時被車撞死。

伯恩斯坦認為,這些不幸的事件助她戰勝病魔,在每種處境都「尋找好的一面。我這輩子過得很好,但並不代表我從未碰過可怕的事」。有一段時間,癌症診斷一個接一個,她甚至以為自己的小手指也長癌。

伯恩斯坦說,她不是超人,有一次被診斷又患癌後,她去看精神科醫生。得知又患上眼瞼癌後,她「難過了四天」。伯恩斯坦在2001年首先發現淋巴癌,六個月後例行的乳房X光檢查發現乳癌。她接受手術和放射治療,本來以為沒事了,但是肺部一直不舒服,醫生決定進行切片手術。

他們在伯恩斯坦的右上肺葉發現兩個不同的肺腫瘤,於是再進行手術。在此之後,伯恩斯坦又被診斷患了其他癌症,最新診斷是罕見的眼瞼癌。除了接受不同治療外,伯恩斯坦也利用瑜珈和其他運動來幫助她康復,她的丈夫和子女也很支持。現在她在接受治療的福斯切斯癌症中心擔任志工,用她過來人的經驗幫助別人。

治療伯恩斯坦十多年的護理師芭芭拉.羅傑斯說,多數病人第二次患癌都會受不了,更何況第三次、第四次,但是伯恩斯坦非常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