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東協火熱崛起。泛亞鐵路中國直通東南亞的最後一段----昆明至曼谷,3年內即將建成,到時候,從昆明坐火車到曼谷,只要人民幣700元。

中泰鐵路合作至今已舉行六輪會談,雙方擬於9月上旬簽署中泰鐵路合作的政府間框架協議,預計10月底舉行開工典禮。中泰計劃3年內完成鐵路建設,建成運營之後,從昆明到曼谷的往返鐵路票價約每人3600泰銖(約合3500元新台幣),相當於飛機票價的一半或1/3,貨運費用相當於航空費用的1/9

北東協高鐵網成形 3年內昆明至曼谷 台幣3500

東協 10個經濟體今年底即將組成單一共同體。中國為深化與東協的整合。近年來不斷透過水路海路及陸路建設與經貿投資,將雲南的昆明、廣西的南寧打造成中國與東協的門戶。

而中國與東協利用交通網絡整合,將大幅改變全世界從太平洋到印度洋的交通與貿易路線圖,尤其是海運,原本兩大洋間海運,均需經過新加坡掌控的馬六甲海峽,中國打通與北東協的水海陸路交通之後,太平洋與印度洋之間的貿易路線將大改觀、時間大幅縮知。其中曼谷是中國與北東協整合的交通樞紐。

北東協--昆明到曼谷間已經有穿越熱帶雨林的昆曼公路,3年內,還將建成昆曼鐵路。

中泰鐵路合作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泰國巴育基礎設施建設規劃有效對接的範例。在此基礎上,中泰雙方還可繼續加強在港口、機場等基礎設施大項目方面的合作。除基礎設施領域外,中泰可加強在建築工程、鐵路配套設施、新型巴士等方面的裝備製造合作。其次,加強在環保、垃圾發電、太陽能、遙感通信衛星、4G技術方面的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