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前喝水可以瘦!英國最新研究指出,只要每日3餐前半小時內喝一杯500c.c.的白開水,持續3個月後,平均可減重4.3公斤。研究員指出,「這種減肥方式十分簡單卻有效。」

根據英國伯明罕大學(University of Birmingham)發表在《肥胖》期刊的研究,研究員要求84名肥胖的成人進行12週嚴格的生活方式調整。其中有43名被要求在吃東西前想像自己已經吃飽,另外41名則被要求在正餐前喝500c.c的水。結果顯示,在正餐前喝水的受試者平均減重1.3公斤

每日有一次正餐前喝水的受試者,12週後平均減少了0.8公斤,而3餐前都有喝水的受試者,則平均減重了4.3公斤。「這項實驗的美好之處,就是非常容易實行,」伯明罕大學研究員Dr Helen Parretti,表示,「飯前一杯水的減重方式,可以完美融入現代人忙碌的日常生活中。」

「在實驗過程中,我們禁止受試者飲用氣泡水、汽水或任何含糖飲料代替白開水,」Dr Parretti說,「在大眾愈來愈肥胖的今天,一天3杯水這個簡單的方法可望有效改善他們的健康,若再搭配適量運動及健康飲食,可有更好的減重效果,也讓身體更健康。」

飯前喝水的確可增加飽足感並增進腸胃蠕動,水溶性的澱粉及油脂也可溶入水中排出體外,減少身體對這些肥胖成因的吸收。但一次不要喝太多水,否則會將胃撐大,也可能會稀釋腸胃道中的消化酶,影響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