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浪費的觀念逐漸在歐洲盛行,但外出用餐會打包的歐洲人仍相對少,荷蘭僅1/5的人會將沒吃完的食物打包帶回家,每年餐館浪費的食物超過5萬噸。

在歐洲,很少人會將吃不完的食物打包回家,但隨著環保與對食物的尊重概念逐漸盛行,使用「Doggy-bags」的歐洲人也越來越多,但速度仍過於緩慢。

NL Times引述環保團體Natuur & Milieu進行的1項調查發現,僅不到1/5的受訪荷蘭人在過去1年裡,曾將沒吃完的食物打包帶回家,荷蘭餐館每年丟棄的食物多達51000噸,等於7700萬份熱食遭到丟棄。

調查指出,雖然有82%的受訪荷蘭人意識到不該浪費食物,68%的受訪者說,他們從小就被教導碗裡的食物要全部吃乾淨,但仍有47%的受訪者認為要求餐廳打包是1件很丟臉的事,約2/3的受訪者從來不曾打包食物回家,超過1/3的受訪者甚至說,拿著打包的食物走在路上,感覺很丟人。

Natuur & Milieu主任Olof van derGraag表示,將吃不完的食物打包帶走會感到羞愧,這其實是錯誤的概念,儘管這些年荷蘭社會有所改變,但速度相當緩慢。

調查也發現,77%的受訪者認為餐廳應該對食物浪費負起更多責任,63%認為餐廳應該主動提供打包服務,69%則認為餐廳應該乾脆將餐點分成大小不同份量,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為了鼓勵消費者打包,Natuur & Milieu也提供餐廳5萬個免費的打包袋,希望能鼓勵餐廳主動提供服務,減少食物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