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警方指出,27日在冷凍貨車上發現的屍體達71人,包括4名孩童,最小的受害者年紀不到兩歲,已在匈牙利逮捕四名凶嫌。此外,27日在利比亞附近沉沒的兩艘難民船,已撈起82具屍體,至少還有180人失蹤,恐怕凶多吉少。

西巴爾幹峰會8/27日在維也納討論歐洲移民危機,會中卻陸續傳來奧地利一輛冷凍貨車上疑發現難民屍體,還有兩艘難民船沉沒利比亞海域附近,估計數百人喪生海底,讓參與峰會的領導人們個個眉頭深鎖。

「偷渡歐洲難民」的圖片搜尋結果

奧地利警方原本估計冷凍貨車上死亡人數約2050人,經進一步查驗後,28日宣布共有71人受害,包括59名男性、8名女性及4名兒童。警方指出,受害者應該都來自敘利亞,其中最小的受害者年紀約只有一至兩歲。至於死亡原因是被關在車內窒息而死或有其他因素,將由法醫確定。

負責本案的警方與檢察官對於原本用來載運冷凍雞肉的貨車,被人蛇集團用來載運難民,造成此一悲劇都表示相當震驚。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出席巴爾幹高峰會時,對於難民死於冷凍貨車上一事表示震驚,並稱此事顯示難民問題的急迫性,應盡速本於歐盟團結合作的精神解決。

歐盟外交及安全事務官員墨格里妮則說:「我們不能再繼續每次看到有人死亡,就只是默哀一分鐘」。

分享奧地利內政部發言人形容:「這是一輛裝滿屍體的貨車」。奧地利總理費曼則說:今天死去的難民是為求生存而逃命,卻命喪人口販子手上,他並指出,最新發生的悲劇,顯示聯合打擊組織偷渡犯罪、拯救生命的必要性。

此外,利比亞海域27日也傳出兩艘難民船沉沒,雖有198人獲救,但仍有180人失蹤。船上難民主要來自敘利亞、巴基斯坦、孟加拉、摩洛哥及部分非洲國家。

聯合國難民署今天表示,今年至今超過30萬名難民和移民橫渡地中海來到歐洲,高於2014年的219000人。今年超過2500人在途中喪命,這個數字不包含過去24個小時內,利比亞的翻船悲劇,恐造成約200人死亡。去年共有3500人死亡或失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