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Rich People Think富人如何思考》一書作者Steve Siebold,花了30年的時間研究超過1,200名世界級富豪的致富秘訣,他發現通常家財萬貫的富豪思考方式和一般人不同,這些富豪在金錢運用上相當有邏輯,他們把金錢視為好友。

「Steve Siebold」的圖片搜尋結果

Siebold發現,這些富豪有一個共通的特點就是,他們不會“緬懷過往Nostalgia”。當一般人沉浸於過往的輝煌時,富豪則是計劃未來、繼續樂觀往前行。

Siebold在書中寫道:那些生活在過往輝煌中的人很少變成有錢人,他們通常不快樂且心情憂鬱。但是,那些白手起家的富翁,他們願意在自己身上下賭注,設定目標、實踐夢想,並邁向未知的未來。

只向前看的邏輯,並不代表這些富豪完全忽略過往,他們珍惜過去的經驗,並從中學習。因此,他們活在當下,築夢未來。但是,他們不會只是空想,他們會努力不懈並耐心計劃,以實現自己的夢想。

這些富豪之所以不會沉溺於過去、目光朝向未知的未來,是出自於舒適帶來的不確定性,他們希望踏出自己的舒適區( Comfort Zone )。 這些世界級富豪了解,想要富裕必須忍受心理上暫時的痛苦,這樣才能享受生活上的豐厚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