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低迷,連續幾月高掛代表「低迷」的藍燈,桃園、台中、新北等地傳產或電子業,有的將全部員工資遣,有的放無薪假度難關。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指出,製造光碟片的中環楊梅廠,因光碟銷售連年衰退,加上廠房租約到期,決定裁撤全廠145名員工;經勞資協調,131人資遣或退休、14人轉廠服務。中環楊梅廠表示,該廠早在今年7月就已經收掉,8月即沒人上班。

此外,今年6月到8月,桃園市勞動局也接獲六家工廠實施無薪假,205名員工受影響。到昨天為止,有5家恢復正常運作;位於龜山華亞園區一家機電公司,無薪假放到910日。

台中市方面,勞工局統計,今年17月有32件大量解雇案,其中東記造紙解雇200多人,其他在29人以下。

勞工局長黃荷婷說,今年大量解雇的以傳統製造業最多,其次是零售批發業與餐飲業。目前沒有接獲無薪假通報,部分企業可能以調整工時、調節假日等名義實施無薪假。

新北市勞工局表示,今年通報無薪假共8家、281人,多為光電廠,因訂單減少,無需大量勞工。無薪假最長為1個月,停休6個工作天。

竹科一家做藍寶石玻璃廠向竹科管理局通報6天無薪假,共117名員工。苗栗縣政府接獲台灣米其林輪胎公司來函報備,7月至9月,苗栗廠16名員工每月休無薪假4天。

無薪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