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學院(HBS)現試用全新網路虛擬課堂,來自全球不同地方的60個學生通過電腦聯網同步上課,教授則面對一面多螢幕牆授課,現場視訊直播與學生實際互動,類似一個大的視訊會議。

這個被稱為HBX Live的虛擬課堂,是網路課堂的延伸。有別於之前網路課堂教授實現預錄教學內容發布到網上,這個虛擬課堂可以實現實際線上互動,目的在於打破地理障礙,讓身在全球各地的學生,都能接受HBS高等教育。

HBX Live的直播間,設於波士頓本地公共電視台WGBH樓內。這個特別設計的直播間,裝有60個螢幕同步直播的高解析度螢幕牆,同時圓形劇場形的設計和靜動態錄影鏡頭直播教授教學過程,從而讓學生在電腦上也能感受到真正課堂的效果。

該虛擬課堂可以實現學生隨時參與課堂討論,和老師以及其他同學互動回答問題,教授可以隨時點名個別學生提問,或者進行一個全班的網路考試等。

首次試用的虛擬課堂上,來自上海、孟買、舊金山、倫敦和布宜諾斯艾利斯等全球各地的學生,通過視訊上課、討論、聽課,課後通過網路提交作業和課堂評估。

在這個學年,哈佛將利用HBS學生明年1月去到全世界各地遊學的機會,先試用HBX Live進行虛擬研究簡報討論。最終,哈佛將考慮創建一個全新的網路項目,主要利用這種虛擬課堂進行教學。該校計畫明年在WGBH這個虛擬課堂演播廳,進行100個課堂或項目試驗,讓教授們發揮想像和創造力,來找到更多使用這個虛擬課堂的方法。

HBX Live的首批申請者,暫限於HBS執行教育和公司學習項目(Harvard Business School Executive Education and Corporate Learning)的參與者、HBS畢業生和該校網路課程HBX CORe的學生。

目前已經有20HBS教職員工使用HBX Live的演播廳進行授課,而且回饋非常積極。96%參與該課程的HBS畢業生表示願意再次參加。

HBS院長Nitin Nohria表示,HBX Live能夠協助執行該校「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為該校學生和畢業生提供一種新方式,不僅在波士頓,而是身在世界各地,都可以在職業生涯的進程中,隨時學習新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