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8月份就業數據今日(9/4)將揭曉,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首席經濟學家 Mark Zandi 表示,若8月份非農就業人口成長低於20萬,聯準會在 9 月就不會宣布升息。

MarketWatch 報導,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在金融市場如此動盪的背景下,若 8 月份的就業增長人數低於此水準,聯準會就很難做到這一點。

受到季節性因素影響,8 月份就業數據經常被低估,並於之後再行修正。雖然目前外界普遍看好 8 月非農就業人數將新增20萬以上,MarketWatch預估落在21.3 萬,彭博調查則 22 萬人,不過 Zandi預期會低於 20 萬水準。

聯準會將在 9 1617 日召開貨幣決策會議,在低通膨、就業持續增長、美國第二季 GDP 2.3% 上修至 3.7% 和中國貨幣貶值等多項複雜因素之下,聯準會究竟會否升息,至今皆難有定論。

不過,已有多位 Fed 前官員紛紛呼籲聯準會暫緩升息。而甘迺迪政府學院國際金融教授 Carmen Reinhart 則提醒,聯準會應該擔心通縮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