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銀行美林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預估,印度今年將取代巴西,躍身為全球第二大新興市場經濟體,僅次於中國。且至 2017 年,印度的國內生產毛額 (GDP) 將超越歐元區第二大經濟體法國,2019 年再超越英國。

《巴隆週刊》報導,美銀美林發布報告表示,他們視印度為「水滿半杯」,並重申一週前預期印度央行本月稍晚將降息。該行分析師 Abhishek Gupta 發布報告預言,無論美國聯準會(Fed)是否會在本月 17 日決定升息,印度央行都會在本月29日將基準利率調降 1 碼。

Gupta 當時寫到,若美國升息,代表美國經濟復甦情況有利於印度。首先,美國對印度的 IT 服務及學名藥進口需求可能增加。其次,這有助全球大宗商品價格止跌,進而為印度帶來通貨膨脹。第三,市場追求風險的胃口可望擴大,有助印度等高度成長的新興市場國家。

「india economy」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如果 Fed 本月不升息,Gupta 認為印度央行不會等到 12 月再降息。因為印度的通貨緊縮風險正在升高,7 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及核心 CPI 已分別降至 3.8% 4.9%,進一步遠離印度央行目標的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