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癌症初期是沒有症狀,也不會疼痛,一發起病來,治療的過程卻是令人痛苦萬分,而且治癒率很低,因此也被稱為絕症。如果你突然喜歡吃甜食時,就要小心可能身體已經罹癌了。

甜食是女性的最愛,近年來烘焙技術的發展,精緻又多樣化的甜食,同樣也吸引男性的味雷。如果你平時並不是太喜歡甜食,突然特別想吃甜食,而且有上癮的感覺,食量也比過去多,這就是癌症的典型症狀,因為癌細胞愛吃

癌細胞的一大特徵就是「愛吃糖」,癌細胞會將身體的糖分吸走,滋養癌細胞的繁殖成長。當你強烈想吃甜食時,表示你體內的糖分已經不足以維持癌細胞的需求了。

癌細胞究竟有多愛吃糖?日本醫學著作《怎樣防治癌症》一書中表示,癌細胞等腫瘤細胞的生活能源主要是依靠糖酵解作用為生。這些腫瘤細胞分解糖的能力非常強盛,如果使血液流過腫瘤,約有57%的血糖會被腫瘤消耗掉。普通細胞從1000毫升的血液中吸取不到16克的葡萄糖,癌細胞則可吸走70克的葡萄糖。

癌細胞不只愛吃糖,對糖分的需求也非常大,所以,醫學專家一直告誡我們,攝入太多甜食會助長癌細胞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