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袖的話語會為影響周遭的人,其他人通常也會非常重視領導者的想法。如果你想成為優秀的領導者,接下來是幾句你不應該說出口的話。

優秀領導者知道,如何溝通就和溝通的內容一樣重要;他們也知道,團隊成員會非常重視他們說出的每一句話,而且他們得實踐自己說出的每句話。正因為如此,你永遠不會聽到優秀領導者說出下列幾句話。

1. 我說了算

優秀領導是建立重視合作、創意和溝通的文化。仰賴權威則會讓以上講的特質消失。

應該說:「我們應該如何處理這件事?」

2. 你以為你是誰?

優秀領導者會在團隊中培養參與決策的氣氛,讓每個人都能獲得共享想法和理念的好處。團隊中絕對不容許嘲弄和輕視。

應該說:「你覺得呢?」

3. 那不是我的錯

優秀領導者必須承擔自身及其他人行為的後果,好處在於,這麼做可以贏得信任。

應該說:「不用推了,責任我來扛。」

4. 我不需要幫忙

領導的重點在於團隊合作,激勵每個人、讓所有人覺得自己是一份子。你的時間應該花在教導、指引,帶領其他人邁向成功。

應該說:「我們一起做。」

5. 我不在乎

優秀領導者永遠在乎。當你展現同理心之時,就算只是件小事,周遭的人自然沒有理由繼續袖手旁觀。

應該說:「我們來好好想想這件事。」

6. 我太忙了

我們都會想辦法挪出時間給我們重視的事。你為自己訂出優先事項之時,也為整個團隊訂出了優先事項。

應該說:「我會找出時間來處理。」

7. 絕對不可以失敗

成功當然重要,但失敗並不是成功的敵人。失敗可以帶來寶貴的教訓,害怕失敗也會創造沒有冒險精神的文化。

應該鼓勵:「勇敢去做,大膽承擔風險,持續學習。」

大多數人都至少說過一、兩句上述的話。不過,在你努力成為優秀領導者之際,別忘了聽聽自己說出口的話──因為其他人也在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