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研究機構New World Wealth的一份調查報告,撒哈拉以南的許多國家極其貧困,但是百萬富翁之多前所未有。這些超級富豪主要來自哪些非洲國家呢?

南非

在南非,財富超過百萬美元的富翁數量之多名列非洲國家榜首。生活在開普敦和約翰尼斯堡的所謂高淨值富裕人士有46800,而且還在繼續呈​​增加的趨勢。相比之下,目前資產超過百萬美元的德國富翁有110多萬人。

奈及利亞

據美國經濟雜誌《福布斯》公佈的數據,非洲首富是奈及利亞人Aliko Dangote。他的財富主要來自食品加工、水泥製造和石油開採業,估計總資產高達182億美元。他是奈及利亞15400名高淨值富裕人士之一。而奈及利亞也是逃往歐洲的難民人數最多的國家。

肯亞

肯亞資產過百萬美元的富豪有8500人,其資產總和相當於該國國內生產總值的三分之二。這些富豪的平均資產為8300萬美元,而該國近50%的人口每天收入還不到2美元

安哥拉

2000年前後安哥拉的石油開採業進入高潮以來,該國超級富豪的數量迅速增加。目前該國的高淨值富裕人士有6400人,幾乎是15年前的6倍。安哥拉總統的女兒Isabel dos Santos是非洲女首富,其個人資產高達32億美元。

模里西斯

印度洋上的島國模里西斯雖然只有130萬居民,但是卻有3200位百萬富翁,在非洲國家中比例最高。該國旅遊業尤其發達,而且多年來一直被視為是避稅天堂

納米比亞

納米比亞的採礦業佔國內生產總值的25%,是該國最重要的工業領域。該國最重要的出口產品是鑽石。這個昔日德國殖民地雖然只有200萬人口,但是仍有3100名個人財富超過100萬美元的富翁。

衣索比亞

衣索比亞最新躋身撒哈拉以南百萬富翁最多國家前10名的行列。目前該國有百萬富翁2800人。由於該國政治局勢相對穩定,積極吸引外國投資,因此自2003年以來經濟持續增長。但是衣索比亞仍有30%的居民生活貧困。

加納

黃金、石油和可可豆是加納最重要的出口產品。這些原料使許多加納人致富。該國有2700位百萬富翁,比15年前增加4倍多。除了原料之外,金融服務和房地產行業也使他們積累了大量財富。

波札那

波札那有2600位百萬富翁,特別是最近幾年來,鑽石工業造就了眾多的超級富豪。雖然該國的愛滋病毒感染者比例非常高,失業率也居高不下,但目前波札那的人均收入之高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國家中位居第四

象牙海岸

象牙海岸8年前結束內戰之後,經濟便開始快速發展。目前有2300位象牙海岸公民資產超過百萬美元,今後幾年人數將繼續增加。該國的石油工業是促進經濟增長的最重要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