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前 Google 員工過眾籌獲得超過160萬美元之後,已經利用谷歌的行動操作系統開發出價格只有30美元的個人電腦。

這部叫做Remix Mini的電腦體積非常小,完全可以一手掌握。去年創建的Jide Tecnology是這款電腦的開發公司,他們將其稱為是世界上第一部真正的Android個人電腦。

公司創始人之一David K​​o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我們的理念在於,想要確保它價格足夠低廉,大家都可以輕鬆獲得。很多人使用個人電腦,主要就是收發郵件,上網觀看影片,而這些技術都能夠解決,你並不需要一個大機箱。傳統的個人電腦很容易花掉你幾百美元。在移動生活方式之下,人們重視的是靈活機動。

Remix,一款Jide基於Android開發的操作系統。谷歌的Android系統一般都是用於行動設備,比如智慧型手機、平板或者智慧手錶等,但是Jide又進行了特殊的優化,使其可以行使正常的電腦機能。

除了可以透過WiFi和藍牙與外部連接之外,它還有一個USB口。產品有兩種版本:1G隨機存儲,8G內部存儲;2G隨機存儲,16G內部存儲。儘管30美元的價格非常便宜,但是消費者要真正使用,還得把Remix Mini插到電視機或者監控器上,以及準備好滑鼠和鍵盤。

Kickstarter上的眾籌活動中,Remix Mini從近22000支持者那裡獲得了超過160萬美元。

CCS Insight首席研究官Ben Wood指出:伴隨處理器越來越強大,軟體越來越多工化,這種解決方案當然也就更加容易實現,只是,在人人都有智慧型手機的世界裡,這是否合適還有待觀察。

此外,微軟今年也推出了Continuum解決方案,允許使用Windows 10的手機連接到更大的螢幕上,發揮個人電腦的作用,和Remix Mini一樣達到了告別大機箱的目的。

不過,Jide表示,他們完全有信心在這個領域展開競爭,因為他們已經積累了經驗今年他們推出自己的399美元的有附加鍵盤的Android平板,主要就是用於辦公。

伴隨新興市場互聯網基礎設施的日益普及和改進,也浮現大有可為的機會。該公司估計,第一批Remix Mini會在10月中下旬出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