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雖然不是萬能,但沒有錢真的萬萬不能! 一份新出爐的調查顯示,平均有四分之一的美國人,每天心心念念最頻繁的就是「金錢」,最害怕發生的就是「完全仰賴薪水過活」、「永遠活在債務中」。

gobankingrates.com網站發布這項「生活與金錢Life + Money」統計報告指出,美國人每天想最多的話題,以「金錢」與「工作」同樣占26%並列第一,其次是17%的人關心「健康與身材」,「感情生活」為14%,「度假」10%,另有7%的美國人最關心「政治」。

「數鈔票」的圖片搜尋結果

其中每天最想「錢」、同時為金錢煩惱,或是想賺更多錢的年齡層,以25歲到44歲比率最高。

在財務方面,調查顯示,美國人最擔心自己「只能依靠薪水過日子」,每五個美國人中,就有一位總是這樣憂慮,然後「永遠活在債務中」,也是讓人夜裡失眠的原因之一。此外,也有不少人擔憂自己因為錢不夠,必須工作到死,永遠都無法退休。

調查也發現, 男性比女性更恐懼自己失業以及在股市損失金錢 。如果以年齡層來分析,年老的美國人,擔心自己一直無法退休以及身分遭盜用,比其他年齡層更嚴重,而年輕一代則對於只靠薪水過日子、永遠背負債務更恐懼。

這份調查報告也深入分析美國民眾心目中「面臨最大的金錢挑戰」,其中「保持預算」項目,超過二成美國人認為有相當大的困難達成。「計畫退休」也有19.8%的美國人覺得「太難了」,排名第三的財務挑戰,為「支付高等教育費用」。至於「儲存緊急準備金」、「儲蓄買房」、「支付信用卡帳單」,分別排第四、五、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