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激進左派人士柯爾賓(Jeremy Corby)以壓倒性勝利,當選在野的 工黨黨魁 ,成為英國 30 多年來最左傾的政治領導人。

現年 66 歲的社會主義者柯爾賓在工黨黨員和支持者投下的 42 2664 張選票中,獲 59.5%得票率,榮任黨魁。他的政見訴求已與希臘政黨「Syriiza 激進左派聯盟」和西班牙「Podemos 相提並論。

「jeremy corbyn」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位新科黨魁在倫敦中區向工黨黨員發表當選談話時,對「不平等到奇怪程度」的現象以及「不公平的福利制度」加以指責。

信奉馬克思主義的柯爾賓勝選,恐使英國更有可能退出歐洲聯盟 ;而工黨籍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則警告,這也可能使工黨未來無法勝選。

習慣吃素的柯爾賓最初並無贏得黨魁選舉的希望,他因摒棄了布萊爾任內建立的重商共識,而引起許多工黨支持者共鳴。他主張開徵富人稅,實施核子裁軍,並對英國的歐盟會籍問題保持模糊態度。

「jeremy corbyn」的圖片搜尋結果

他此次的競選對手有 3 人,分別是曾擔任部會首長的古柏(Yvette Cooper)和柏南(Andy Burnham) 2 人,以及肯達爾(Liz Kendal)

柯爾賓是老牌國會議員,有很多表決立場與工黨背離的紀錄,此次勝選的原因在他主張,增加貨幣發行量以擴大政府投資,並大幅推動經濟國有化

英國媒體的評論認為,工黨的這位新領袖可能是英國主流政黨領袖中有史以來最激進的一位, 「贏得選舉可能是容易的部分」。柯爾賓在過去的幾十年裡可以說是一位不算知名的議員,現在將要領導英國政府的反對黨。工黨一名資深議員對媒體表示:「這是一場災難。」還有議員表示,柯爾賓將會用自己的支持者清洗工黨,不會重用反對他的議員。

柯爾賓在此前做了 32 年後座議員,但一直是工黨內部的異類,過去近 20 年的時間裡曾經超過 500 次不顧本黨的建議,與自己的黨派對著幹,甚至比一些保守黨議員反對工黨的次數都多 。現在他需要組建一個左翼影子內閣,還要想辦法確保本黨的議員在投票中不會違背他的意願。未來幾週裡,議會下議院將就一些與工黨密切相關的議案投票,比如限制工會、削減福利以及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目標進行空襲。

柯爾賓在獲勝當天下午就參加了支持地中海難民的遊行。他明確表示,不贊成對伊斯蘭國進行空襲,並且呼籲「和平解決」伊斯蘭國狂熱分子帶來的威脅

保守黨表示,柯爾賓領導的工黨將是「國家安全的嚴重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