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波士頓的貝絲以色列醫療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研製出一種超級電腦,可預測病患何時死亡,而且準確率高達 96%

「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的圖片搜尋結果

超級電腦是連接了觀察病患的資料庫,內裝逾25萬病患過去30年的資料,可利用病患的資料快速診斷,發現疾病的準確率比醫生還高。 快速診斷可使疾病得到迅速醫治,既可拯救病患的性命,也可預測他們的大致死亡時間。

研究主管史蒂夫洪說,他們掌握了巨大資料庫,如果病患希望接受檢查,我們可知道他們的一切資料。他表示,研究人員可把一個病患與患有同類病症的其他人進行比較,以判斷未來採用何種治療方案。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把所有資料與臨床系統相連,就可找出對病患對症下藥的治療方式。

洪醫生認為,這項研究是首次在大資料庫取得的突破,但他們的目標不是用超級電腦取代醫生,「我們可預測病患可能死亡的時間,可信度為 96% 。如果超級電腦顯示一個病患將要死去,可能會在 30 天內成真」。

波士頓的醫生今年初還創全國先河,率先使用Google眼鏡對病患進行診斷。他們利用Google眼鏡搜索病患的病歷,一邊行走一邊上網搜索資料,而不是到資料庫裡找病歷。 貝絲以色列醫院表示,他們是利用最現代化的高科技幫助病患,但隱私維權組織認為,Google眼鏡侵犯了隱私。

Google眼鏡每付1500美元,是通過WiFi與電腦相連,目前的使用者只有1000多人,但今年晚些時候會有很大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