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世界每天都有大量的行李託運,輾轉於各個機場,但每千件行李就會有7件找不到主人的〝棄兒〞最後去哪兒了呢?BBC的一則報導給出答案。

報導介紹,根據各國的規定不同,通常連續100天都找不到主人的行李有兩種歸宿:被銷毀或者被拍賣。在英國,這些行李連同在安檢處被不得不遺棄的管製品,和機場內撿到的旅客遺失的有價值的物品,會按批按期被送到拍賣行拍賣,拍賣的方式很有趣。

只看箱子就出價賺賠全憑運氣

位於倫敦西南區的Greasbys,每隔一周就會拍賣一次機場存放超過100天仍無人認領的行李以及安檢和登機時被旅客因各種原因遺棄的物品。前來競拍的人們,事先需要交100英鎊(153.44美元)的保證金,之後拿到號牌,進入拍賣大廳,準備拍取自己喜歡的物品。

對於被遺棄或丟失的物品,因為沒有外包裝,所以競拍人可以很容易的看到這些物品的樣貌和品質,從而預估這些物品的價格,但是開始拍賣行李箱時,就需要賭運氣了。

報導介紹,這些行李箱都是鎖著的,競拍者只能看到行李箱的外觀,對裡面的內容則完全無法了解。這些行李箱每個通常10英鎊(15.3美元)起拍,人們每次增加的報價在2英鎊到5英鎊之間。因為競拍者多達150人上下,所以通常一只行李箱在30秒內就可以交易成功。

拿到拍品後,有的行李箱打開都是些毫無用途的東西,如有人打開行李箱後,發現全是劣質的襪子,有的則有香奈兒的皮包、鞋子、服裝等高價值的東西。

按照Greasbys拍賣行的規定,行李箱中的一些珠寶、電子產品等較為貴重的物品,已經提前被取出單獨拍賣,不過名牌服飾則不會動。

按照物品內容分門別類拍賣

報導介紹,Bristol 的商業估價師和拍賣師也樂意接拍賣行李的業務,不過在這裡競拍人不需要猜和賭運氣。

拍賣行事先將智能手機、皮帶、手錶、老式香檳、威士忌酒瓶、伏特加甚至成條的香煙等在安檢處被遺棄的物品拍賣,也會將行李箱中值錢的物品拿出來一個個拍賣,之後開始拍賣行李箱。

即使這些行李箱裡面已經明確不再有那些顯眼的值錢物品,但很多人還是喜歡來競拍,因為〝希望能夠發現藏在裡面的寶石。〞當然很多時候打開後〝只是一些髒內衣。〞

報導告訴人們,要想行李箱不丟,去日本的大阪吧,大阪關西國際機場自從1994年投入運營,至今都沒丟過一件行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