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媒體《CNBC》所作的最新調查,看來多數受訪的專業人士已認為美國聯準會(Fed)在結束週四(17)為期2 日的利率決策會議後,應會作出升息的決議。這也是《CNBC》於 5 年來持續調查中,首次認為會升息的比例占多數。

調查指出,在51 名由經濟學家、貨幣經理人與策略師組成的受訪者中,高達49% 認為9 月會升息;另外,認為升息會延後的有43%,較8 月時下降4%

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首席經濟學家 Stuart Hoffman 對此指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 已到了調整貨幣政策的時候,才能反映美國經濟復甦的成果。會計公司 KPMG LLP 的首席經濟學家Constance Hunter 也指出,Fed 應當升息,畢竟美國經濟已恢復到足以承擔正常的低利率環境。

不過,影響升息的最大因素,仍是擔憂全球經濟成長的步伐減緩。調查顯示,45% 的受訪人士即認為,美國經濟復甦的最大威脅來源就是全球經濟緩步;這比例在 7月的調查時僅有29%。另外,認為在未來12 個月可能發生衰退情況則為18.6%;儘管這比例依舊偏低,不過卻已連續3 個月上升,也創下3 年來最高點。

調查另指出,多數受訪人士認為升息或多或少會影響市場,56% 受訪者認為會影響股市,60% 則認為會影響債市。美股方面,調查結果預期 S&P 500 指數今年底會來到 2032 點,遜於先前調查的 2135 點;預估明年將漲至 2159 點,也低於平均預估的 2254 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