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出現,讓人們幾乎是走到哪打到哪。但是,有時難免收訊品質差,聽不到對方的聲音,或是通話斷斷續續的。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告訴你排解手機訊號差的幾種方法。

1. 檢查手機訊號強度

首先,你必須了解手機訊號強度如何。一般只要查看手機屏幕上的訊號強度圖示,即可知道手機訊號優劣。如果你是iPhone用戶,可撥打“*3001#12345#*”查詢,就會看到實際的訊號強度。

如果你使用Android手機,請到“設定”的“訊號強度指示器”(signal strength indicator)查看。如果dBm的數值越高,代表訊號越強,一般應該落於100dBm以上。

「phone signal」的圖片搜尋結果

2. 找到訊號地圖

在所處的位置(如家裡)四處走動,找到訊號最強的地方。這樣可以幫助你了解哪個地區的收訊是最佳的。

3. 打開窗戶

牆壁和絕緣體會阻斷手機訊號,讓收訊品質變差。如果想要讓手機收訊佳,最好打開窗戶,這樣將有助於手機收訊。

4. 找到最近的基地台

許多人都不喜歡和基地台住得太近,因為強大的電磁波有礙身體健康。只是距基地台越近訊號越好,這是不爭的事實。

此外,應用程序(App),如OpenSignal,它會告訴你基地台位置,並顯示你的手機是連到哪個基地台。也就是說,用戶可以檢查手機是否連接至正確的基地台。

5. 到高一點的地方講電話

如果手機和基地台的連接沒有障礙,收訊效果就佳。地點越高越沒有障礙物,那通訊效果就會比較好。

6. 重新設定基地台

你的手機不一定總是連接到距離最近的基地台。有時重新設定與基地台的連接,就可以讓手機重新連接到最近的基地台。只要將手機轉換到飛航模式幾秒鐘或是重新開機,就可重新設定基地台。

7. 使用 Wi-Fi 打電話

如果手機通訊品質不佳,所在地又有 Wi-Fi,那可以考慮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的免費通訊軟體撥打電話。

8. 通話時不要擋住天線

有些型號的iPhone收訊較差,而蘋果公司也表示,用戶拿手機的姿勢也會影響收訊。最好的解決辦法是,通話時避免遮住手機的天線位置。此外,就是使用免持聽筒或耳機通話,這樣就可以避免擋住手機天線。

9. 換一家電信業者

如果以上的方法都試了,但手機的通訊品質仍無改善,那可能是電信業者的問題,在有些鄉下地區,有些電信業者的訊號的確很弱。

10. 裝台訊號加強器

有些行動網路業者會提供用戶訊號加強器,以提升通訊品質。坊間也有賣一些加強手機接收訊號的裝置,這些裝置在美國是合法的,但在英國目前尚未合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