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彭博社》報導,素有「日圓先生」之稱的日本前財政部副部長榊原英資(Eisuke Sakakibara)表示,日圓的大貶值時代,正在接近尾聲。

榊原英資接受《彭博社》專訪時表示,日圓將朝著115日圓兌1美元的價位走升。而神原英資被問及Fed暫緩升息對日圓的影響時,榊原英資對此表示:「其實沒什麼影響。」「便宜日圓的時代將告終結,我認為日圓將在115至120的區間游走。日圓很難再跌回125兌1美元的水準。」

素有「日圓先生」之稱的神原英資 資料圖片:afp

榊原英資為日本知名經濟學家,曾任職於國際貨幣基金(IMF)、哈佛大學、早稻田大學。他在 1995 年協調各國央行干預匯市促貶日圓而聲名大噪,獲得「日圓先生」之稱。

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 2012 年上任以來,日圓已經大幅貶值 30%,試圖藉此帶領日本走出長久以來的通縮漩渦。隨著 Fed 延後緊縮貨幣政策、國際風險上升之際,作為避險貨幣之一的日圓很可能連續第二週呈現升值。

榊原英資表示:「當 Fed 進入升息循環之時,日本央行就必須儘速安排退場機制。」「而當日本進入這一個時期,日圓不可能再貶值。」榊原英資補充道:「隨著現在 Fed 再次暫緩升息及全球經濟不確定性上升,作為避險貨幣的日圓將開始吸引資金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