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食用高纖維食物,可防中風。

在「中風」期刊公布的研究發現,每日攝取的纖維每增加7克,第一次中風的風險就降低7%數據來自八項觀察研究,而且都有至少三年的追蹤調查。

存在於豆子、堅果等食物的水溶性纖維,可有效大量降低中風的風險,非可溶性纖維和穀物纖維則使中風的風險略為降低。水果和蔬菜含有兩種纖維。這項研究由英國里茲大學進行。

美國人目前的每日纖維攝取量,女性平均為13克,男性為17克。若增加7克,就會接近建議的攝取量:女性21克到25克,男性30克到38克。

研究作者、里茲大學營養流行病學資深講師Victoria Burley說,多吃7克纖維是做得到的目標,例如把白麵包換成全麥麵包,或是每天多吃兩份蔬菜水果。有些含有纖維的食物令人意外,像每個酪梨就有13克纖維,一杯豌豆有16克纖維,三杯爆米花有4克纖維。

水果和蔬菜含有纖維,研究發現,每日攝取的纖維每增加7克,第一次中風的風險就降低7%。(記者許振輝/攝影)

在美國80%的中風者分析可知,纖維是直接影響中風的因素,例如肥胖和高膽固醇。水溶性纖維在大腸分解和發酵,幫助你的肝臟調節膽固醇的水準。而且水溶性纖維消化慢,使你的飽足感維持更久。非水溶性纖維則使你的身體少吸收膽固醇。但是儘量吃營養食物,不要服用補充劑。纖維豐富的食物,像全穀物、豆子、蔬果,還含有抗氧化劑、維他命和礦物質,也有助減少中風的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