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局不穩不只影響經濟和人身安危,就連野生動物們也得逃避戰火找安全地帶避難去。

《半島電台》、《洛杉磯時報》綜合報導,數十多年來第一次,索馬利亞境內又可見到大量的野生大象、獅子、獵豹、長頸鹿、水牛和鴕鳥現身,過去這些動物們因為躲避戰火和盜獵逃到了肯亞,但最近又因為肯亞的武裝動亂影響,再度回到了索馬利亞下朱巴州(Lower Jubba)一帶。

「肯亞的野生動物四處遷徙」的圖片搜尋結果

《洛杉磯時報》曾提到,類似青年黨(al-Shabab)等恐怖組織會透過盜獵象牙等方式取得運作資金,這也危及了野生動物的生命。

近日,肯亞邊境的玻尼(Boni)森林附近不斷出現武裝活動,肯亞的政府軍為了對抗激進組織青年黨頻頻在林地進行軍事活動,這逼得野生動物開始往索馬利亞的下朱巴州移動。青年黨(Al-Shabaab)是一個伊斯蘭聖戰組織,他們 2013年時曾劫持肯亞的商場 4天,造成 67人死亡,引起當地居民的恐慌和國際的強烈關注。

索馬利亞芭達阿德區(Badaade)大使Farah Haybe表示:「大量的動物回到這了,走在鎮上你可以看到鴕鳥四處走動,鎮外也可見到獵豹與象群。」

他繼續談到:「從肯亞過來的動物們在這裡找到安寧和食物」,「我們告訴當地的肉販們,獵殺這些動物是非法的,民眾也相當開心可以看到動物們回到此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