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愛美女、女人愛有錢人是常見的刻板印象,但這些求偶偏好或許比我們以為的更根深蒂固。根據本月公布的新研究,選擇長期伴侶時,男人多重視外貌,女人多重視經濟能力。

根據Quartz,這篇研究預定刊登在《人格與個體差異》(Personality and Individual Differences)期刊,作者包括來自UCLA、查普曼大學(Chapman University)、印第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和羅特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的社會學家、行為科學家和健康科學家。

研究調查美國近2.8萬名18歲到75歲的異性戀男女後,得出結果如下:

 

 

 

 

 

受訪者性別顯然直接影響偏好,至於其他條件如教育程度、薪資水準、自信等等則不會呈現如此巨大的性別差異。年紀較大的受訪者偏好不如年輕受訪者那麼明顯,但仍有著清楚的性別差異。

有趣的是,認為伴侶「必須」對自己特別有吸引力的男性和女性比例差不多(分別是40%42%)。先前研究已經證明「情人眼裡出西施」,不論男性和女性的客觀吸引力如何,對情人的吸引力只會隨著時間增長。從這點來看,就算我們一開始對情人預設了某些條件,或許最後愛情仍會戰勝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