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稱呼這種排行榜?「工蟻排行榜」?「苦命排行榜」?「勤奮排行榜」?根據UBS新公佈的統計,全球10大工作最辛勤的城市,沒有任何北美或歐洲城市進榜,而台北排名第8。扣除國定假日和其它假日,台北人每年工作2141個小時。但台北人也別氣了,香港、孟買、墨西哥人都比你們更苦命。

地表最勤奮城市排名:

1.香港

全球71個主要城市當中,香港是全世界工作時數最高的城市。住在這個城市裡的人,每年工作2606小時。所有的工作狂,都應該搬去香港。那裡一年工作超過50個禮拜,全年國定假日只有17天。和最幸福的巴黎人相比,香港人肯定很傷感。巴黎人每年工作1604小時,比香港人少了1002個小時。

2.孟買

孟買是全世界最擁擠、人最多的城市之一,辛勤程度也是一等一。孟買人每年工作2277小時。

3.墨西哥市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統計,墨西哥工作時間長是有名的。它的首都墨西哥市人每年工作2261小時也就不足為奇了。而美國最勤奮的城市芝加哥,每年也不過只工作2030小時。

4 .印度新德里

新德里人每年工作2214 小時,顯然孟買不是印度惟一工時長的城市。

5. 曼谷

泰國人原來一點也不閒散。曼谷人每年工作 2,191 小時,有薪假日才9天,但有16天的國定假日,也不錯了。

6. 杜拜

杜拜摩天大樓最有名,杜拜人勤奮?好像就不那麼為人所知了。事實上,杜拜人每年工作2186小時,但有30天的帶薪假外加國定假日,似乎挺不錯的。

7. 奈洛比

非洲人似乎還是相對幸福些。肯亞首都奈洛比是惟一入榜10名的非洲城市,那裡的人每年工作2,184 小時,一年有22天年假。

8. 台北

輪到台北了。台北人每年工作2,141小時,每年年假?菜鳥第23年才7天,第4年才10天,此後多一年多一天,等你有20天年假,你已經是老人了。

9.雅加達

印尼是全世界年假最少的國家之一,一年只有12,只有中國和泰國比他少。而印尼首都雅加達人,一年工作2,102 小時。

10. 波哥大

擠進全球10個工時最長城市最後一名的是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那裡的人每年工作2,096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