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智能手錶的影響,今年瑞士手錶的出口量將出現6年來的首次下滑。

瑞士鐘錶工業聯合會最新發布報告,8月份瑞士手錶出口量下滑1.6%,銷售額為147億法郎(約合15億美元)。批發價格低於200法郎的手錶出口下滑13%,而200法郎至500法郎手錶的出口下滑24%

蘇黎世調研公司Kepler Cheuvreux分析師Jon Cox稱:我認為,這主要是因為Apple Watch蠶食了低端和中端手錶市場份額。另外,中國股市動盪也影響力瑞士手錶的市場需求。

手錶出口占瑞士出口總額的約1/10,今年前八個月,瑞士手錶出貨量下滑1.2%。蘋果公司進軍手錶市場也刺激一些低端手錶品牌涉足智慧型手錶業務。

瑞士手錶廠商摩凡陀(Movado)CEO Efraim Grinberg 上個月曾表示,公司今年第四季度將推出一款智慧型手錶。之前,Frederique ConstantMondaine已經宣佈將進軍智慧型手錶市場。

Apple Watch的上市,瑞士法郎的走高,以及中國政府發起的不提倡奢侈消費的倡議,讓瑞士手錶業蒙上一層陰影。另外,6月中旬以來上證指數下跌38%也影響了瑞士手錶在中國市場的需求。

瑞士鐘錶工業聯合會發布的報告顯示,8月份出口到香港的瑞士手錶出貨量下滑18%,中國下滑39%,新加坡下滑了11%。在其他一些主要市場,瑞士手錶出口量還是出現了10%以上的增長。

投資銀行Bank Vontobel分析師Rene Weber表示: 8月出口數據顯示,對於專注於低端和中端的Swatch,智慧型手錶是一個挑戰。相比之下,高端品牌Richemont受影響不大。

另外,美國調研公司NPD上個月曾發布報告稱,受Apple Watch影響,今年6月份美國手錶銷量出現7年來的最大降幅。報告顯示,今年6月份美國零售商共售出了價值3.75億美元的手錶,同比下滑11%。手錶銷量同比下滑14%,為2008年以來的最大降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