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松(Bert Karlsson)是瑞典流行音樂大亨,後來又成了電視名人,他還曾組建過反對移民的政黨,如今他很可能成為歐洲難民危機的受益者,這實在讓人出乎意料。只要瑞典接收難民,卡爾鬆就樂於透過向難民提供住所,來從政府手中賺錢。

卡爾松曾創建唱片公司,後來成了各類電視選秀節目的評審,可謂是瑞典的西蒙考威爾(Simon Cowell)。他曾發起組建了一個反對移民的政黨,目前仍認為瑞典需要減少用於移民方面的支出。

但這並不阻礙他旗下的公司Jokarjo成為向難民提供住所的主要供應企業。Jokarjo30個地方為大約5,000名難民提供了住宿。他預計,今年在安置難民方面的收入將增長一倍,2014年的收入是增長兩倍。

這是歐洲難民危機也蘊藏著大商機的真實寫照,譬如像土耳其商販在博德魯姆(Bodrum)的海灘上向難民賣救生衣,巴爾幹半島的長途客車工作人員向難民賣過境客車票等等。

一手開車一手打著電話談業務的卡爾松稱,他早就發現了為難民提供住所的商機,三年前開始以政府當時出價的半價為難民提供住所。

瑞典是一個只有980萬人口的國家,該國去年接收難民8.1萬人,今年接收難民人數可能將超過該數字。該國政府計劃支出400億瑞典克朗,用於難民及難民融入相關事項,這約佔該國2016年總預算的4%.

由於已經沒有了可向難民提供的公寓,瑞典移民局一直花錢讓企業提供未使用的酒店、旅館等建築以​​供難民居住。

這個領域不斷增長的機會也吸引其他瑞典知名企業加入了進來,其中包括瑞典久負盛名的瓦倫堡家族(Wallenbergs)。

卡爾森的競爭對手包括護理提供商Attendo,該公司是私募股權公司IK Investment Partners旗下的公司。此外,瓦倫堡家族的投資公司Investor AB旗下的保健公司Aleris經營著六家為無人陪伴的避難兒童提供住所的場所。我們對Jokarjo感到滿意,也對大多數此類提供者感到滿意,瑞典移民局負責為難民提供住所事宜的Tolle Furugard說。

- 路透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