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福斯汽車爆發以作弊裝置打敗美國環保署(EPA)柴油車排放檢測的醜聞,消息人士說,歐盟急起作為,將在2016年初實施比以前嚴格的行車排放檢驗新標準。

消息人士說,歐洲方面的研究,早就在幾年前發現,實驗室裡得到的排放檢驗數據,低於車輛在道路上實際行駛的排放量。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說:「我們很快就從那些研究得到結論,也就是說,有關當局必須開始使用新而且比較可靠的實駕排放檢驗方法,而且這方法必須能夠使任何作弊防測裝置都無法得逞。」

福斯汽車已承認其1100萬輛柴油車安裝作弊機制。這些車輛受檢時,自動轉入防污功能,因而符合排放標準,但檢驗結束後,又自動關閉防污功能,使駕駛人享受較大的馬力快感。福斯被EPA抓包,可能面臨180億美元(台幣5580億元)罰款。

柴油車在美國只占車市一小部分,在歐洲卻是主流,廣告說,柴油車的油效高於傳統汽車,而且比較環保。

倫敦《金融時報》獨家報導,歐盟官員2013年就已接到研究智庫警告,說車廠在產品上安裝防測機制。報導說,歐盟高層一直置若罔聞。

歐盟執委會知不知道有防測裝置這回事?一位歐盟人士說:「沒錯,我們知道有防測裝置這東西。但我們知不知道歐盟國家有人使用這種裝置?不知道。」

法新社報導,歐盟從1990年代逐步採取愈來愈嚴格的二氧化碳一氧化氮排放標準。例如歐盟在2014年頒行統稱〈歐盟6〉的規則,將排放量的上限降低。但是否落實執行規則,由28個會員國自己決定。

歐盟執委會表示,實驗室的檢測 (NED),無法反映實際駕駛條件下的排放(RED)。執委會表示,能打敗所有防測機制的新RED檢測法將在明年1月上路。

福斯的作弊醜聞,風波方興未艾,繼EPA拒發福斯新款柴油車銷售許可,瑞士跟進,印度與墨西哥則著手調查福斯在當地銷售的車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