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食與超級滿月即將罕見的同時出現,引發末日即將來臨的傳言及恐慌。摩門教會緊急呼籲信徒保持冷靜,不要受到無稽之談影響。

周日(9/27)晚間將出現「血月」的景象,再加上近來天災頻頻、全球各地政治動盪層出不窮,導致緊急狀態用品熱銷。此次月食將導致滿月出現淺紅色調,同時使它看來比平常大。這種景象18年後才會再出現。

目前暫時無法確定究竟有多少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摩門教)的信徒認為末日即將到來。摩門教會領袖不敢輕忽,數日前罕見的發表聲明,呼籲信徒不要受到妄言的影響,勿將個別教會成員的揣測視為教條,同時「避免從事迎接災難的極端行為」。摩門教徒作家茱莉.羅威最近發表有關末日的談話與聲明,助長該教派少部分信徒的恐慌。全球的摩門教徒約1500萬人。

平時儲存足夠的糧食及飲用水,以因應隨時可能出現的大災難、失業或其他更嚴重事態,是摩門教的基本教條之一。猶他州的許多民宅特別配置供儲放豆、米、麥罐頭的架子。

摩門教徒認為,常規歷史終有結束的一天,耶穌此後將再度降臨。專研摩門教的學者表示,雖然多數的摩門教徒可能從未聽過這項與「血月」有關的理論,教會領袖決定公開釋疑顯示,他們認為有必要重申自己在這方面的權威地位。

摩門教徒並不是準備迎接所謂末日的唯一教派信徒。部分其他宗教教派的信徒也擔心末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