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克爾加入巴西、印度和日本領袖的行列,極力爭取在翻修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取得常任理事國席位 ,他們指稱,如此安理會將更能善盡解決全球危機的職責。

名為國集團(G4)的此國領袖,利用聯合國發展高峰會於場邊舉行會談時表示,它們是成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合理候選者」,並支持彼此的候選角色。

「germany un security council seat」的圖片搜尋結果

國領袖發表聲明說,「為解決近年來不斷惡化的全球衝突和危機,如今亟需一個更具代表性且更能發揮作用的安全理事會。」

聯合國安理會 對於如何解決敘利亞戰爭一直陷入嚴重分歧,要求改革安理會的呼聲不斷高漲。敘利亞境內戰爭已邁入第 5 年,迄今造成超過 24 萬人喪生。

梅克爾(Angela Merkel)、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一致同意,新一輪改革安理會協商應該要有成果。

「germany un security council seat」的圖片搜尋結果

聯合國大會本月稍早前同意磋商安理會改革文本,但中國、美國和俄羅斯拒絕支持這項倡議。中、美、俄加上英國和法國是擁有否決權的安理會 5 個常任理會國,另外 10 個非常任理事國由聯合國會員國輪流出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