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英國倫敦發表能源採集新科技,並表示能用來將環境中的電磁波轉換成可用電力,為低耗電裝置充電。

法新社報導,英國前科學部長德瑞森勳爵(Lord Paul Drayson)在皇家學院(RI)發表稱為「Freevolt自由伏特」的技術。19世紀中期,電磁學先驅法拉第曾在這裡演說。

德瑞森現場示範,發表會出席者的手機訊號會產生電力,之後再用這些電為講堂內的喇叭供電。

研發的德瑞森科技公司(Drayson Technologies)與倫敦帝國學院(ICL)聲明表示,這項新科技有多頻天線和整流器,後者可把交流電轉為直流電,儀器也「能從多個無線頻寬吸收能量」。

德瑞森指出:「業界多年來一直在找尋從WiFi、蜂巢式和廣播網路採集能量的方法。」

「但這不容易,因為只有少量的能量可採集。」肯特大學(University of Kent)天線科技教授巴傑羅(John Batchelor)受訪表示:「這個想法不是太天馬行空,我肯定技術會再改善。」「這項科技問題在於,可用能源可能增加或減少,無線電波也會發生這個問題。」

英國「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報導,集電器透過多頻天線,從不同頻率的無線電來源擷取能量,而且是一次蒐集各個方位的電波,提高發電量。

2008年到2010年擔任科學部長的德瑞森表示:「廣播傳輸的本質就是,廣播時僅接收消耗部份能量,沒接收到的能量就浪費掉了。這僅有幾奈米瓦(nanowatt)的能量,但卻到處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