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或許認為,看著別人死去令人負面消沉,但事實上,那讓人更知道該如何生活。你是否想過,人生的最後幾年、幾個月或幾天會是什麼樣子?

維爾(Bronnie Ware)曾任數年安寧照護護士,讓病人在死去之前儘可能地舒適。她在部落格記下了病人的故事,以及病人在人生最後一段日子裡最常有的遺憾。

1. 我希望自己有勇氣做自己、為自己而活,而不是過別人期望我過的生活。

看看鏡中的自己,你現在過的是你最想要的人生嗎?維爾寫道,「這是最常見的遺憾人在知道生命即將告終、回首人生之時,很容易就會發現自己有多少沒能完成的夢想。大多數人連半數夢想都沒達成,他們知道那是因為他們做出或沒做出的選擇,而且得懷著這樣的遺憾死去。在失去健康之前,大多數人並不知道健康給人自由。」

2. 我希望自己沒有那麼努力工作。

這點應該不需要多加解釋。

3. 我希望我有勇氣表達自己的情緒。

或許,人得把話說出口,才能真正的成長。維爾寫道,「許多人壓抑自己的情感,以免與他人產生衝突。因此,他們只得忍受平凡,永遠無法真正地發揮自己的潛力。」

4. 我希望我有和朋友保持聯絡。

你是不是已經好久沒有和某個你很在乎的人說話了?維爾寫道,「每個人在死前都會想念自己的朋友。」

5. 我希望我有讓自己更快樂一些。

如果你今天早上起床時並不開心,那是為什麼呢?你能改變它嗎?維爾寫道,「這意外地十分常見。許多人在死前才知道,快樂其實是種選擇。他們困在老模式和老習慣之中;熟悉帶來的「舒適」溢入他們的情緒和生活,害怕改變讓他們自欺欺人,但在內心深處,他們其實渴望開懷大笑、希望人生裡能再次有一些蠢事。」

這些遺憾是否讓你覺得有點熟悉?你是否有些前頭沒有列出來的遺憾?這是我們明知很重要,卻常常忽略的5個好好生活原則,分享這篇文章的時候,標記每一位你該聯絡的朋友,一點也不丟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