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民眾今晚約617分抬頭看天空,有機會可看到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飛過上空,滑過天幕5分鐘。太空站上還有一名台灣出生的美國太空人。

台北天文館臉書粉絲專頁PO文,全台晚間614分到623分(依各地位置時間及亮度稍有不同)左右,都可以用肉眼看見距離地球400公里遠的國際太空站,由西南方往東北方畫過天空,1819時最高仰角時的亮度可達-2.8等。

此外,太空站上頭還有一位台灣出生的太空人林格倫(Kjell Lindgren),林格倫日前在杜鵑颱風侵襲時,特別在推特發文關心台灣。

作家龍應台收到美國太空總署(NASA)寄出的電郵通知,她把這項訊息PO上臉書,取名「今晚六點十七分的約會」,分享給她的粉絲和親友,在台北今晚可以到一個沒有燈的空曠野地,或者大樓屋頂的陽台,抬頭仰望,有機會看到太空站從台北上空滑過天幕5分鐘。

根據NASA網站資料,太空站會從西南西方出現在台北上空,結束在北北東方。台南的民眾可看的時間則是4分鐘, 一樣是從西南西方開始,結束於北北東方。

由十幾個太空艙組成的國際太空站,是由美國、俄羅斯、加拿大、日本及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Agency)共同打造,今年912日,俄羅斯太空人帕達卡(Gennady Padalka)與另外2名太空人從國際太空站安全返回地球,讓國際太空站人員恢復到正常的6人。在太空停留8039個小時又41分鐘的帕達卡創下在外太空停留最久的紀錄。

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是夜空中僅次於月亮的星體,在良好的條件下,不用望遠鏡,肉眼即可觀看。

國際太空站每天繞行地球軌道,今天傍晚617分外,下周一傍晚611分也會經過台北上空。

NASA成立「Spot The Station」網站,有興趣者只要在該網站上登記,就能在國際太空站通過你的所在地上空之前收到手機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