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公布移民研究報告指出,美國的移民模式將在未來50年大幅度改變,亞裔將超越西班牙裔,成為最大的移民族群。

報告說,亞裔與西裔移民的擴增,也將推升美國的人口成長。50年後美國的人口預估可達44100萬,其中外國出生的居民占18%屆時外國人口比例將寫下歷來之最,甚至超過19世紀晚期與20世紀初人口從歐洲移入,移民占全國人口近15%的歷史紀錄。

目前移民點全美總人口的14%,遠超過1965年代的5%

研究報告並指出,美國人口料將在2055年出現真正的改變,屆時亞裔人口將占移民總數的36%,西班牙裔則占34%1965年占多達80%的白人移民,屆時會占18% - 20%之間,黑人移民則在8% - 9%之間。

美國目前的西裔移民占移民總數的47%,但2065年前會降到31%。亞裔目前占26%,但50年間,比率料增加到38%

皮尤研究人員分析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CensusBureau)資料,以及皮尤研究中心自己的數據,得出上述估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