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官方表示,最終裁定英國石油公司(BP-US)2010年原油外漏事故罰款為208億美元,使此次事件創下美國歷史上因污染環境罰款的最高記錄。

图片说明

美國聯邦法庭紐奧良地方庭當天作出裁決,認定英國石油公司在2010年的墨西哥灣深水地平線鑽井平台爆炸及原油洩漏事故中有「重大疏忽」,並最終處以208億美元的罰款。

同時美國司法部、商務部、農業部、以及環保署都相應作出聲明,使這次創紀錄的污染案最終告一段落。

報導指出,司法部長Loretta Lynch表示,英國石油公司受到應得的懲罰,罰款可以為受到嚴重污染的環境及經濟提供關鍵補償。Loretta Lynch還說,鉅額的懲罰足以使英國石油和其他同業採取任何必要措施,防止類似事故再發生。

據悉,英國石油將依照《清潔水法案》支付55億美元罰金,並向阿拉巴馬州、佛羅里達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和德克薩斯州支付50億美元罰款。

協議的下一步是60日的公眾諮詢。

報導指出,發生在2010年的英國石油公司深水地平線鑽井平台爆炸事件導致11人死亡,數百萬桶石油從馬孔多油井(Macondo Well)流入了墨西哥灣海域。當時的事故被認為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海洋災難,對路易斯安那州海岸沿線的旅遊業和漁業造成了數百億美元的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