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諾貝爾物理獎今(10/6)日揭曉,由日本的梶田隆章和加拿大的麥唐納(Authur Mcdonald)共同獲獎,得獎理由是發現中微子振盪,顯示中微子有質量。


2015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6日揭曉,得獎者為日本學者梶田隆章和加拿大學者麥唐納。(圖取自諾貝爾官網www.nobelprize.org)

2015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今天揭曉,由日本學者梶田隆章和加拿大學者麥唐納分享,原因是他們現了微中子振盪效應,顯示微中子也有質量。

諾貝爾醫學獎昨天揭曉,化學獎將於明天出爐,文學獎將於8日宣布,和平獎9日見真章,經濟學獎12日公布。

2014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為日本名城大學的85歲教授赤崎勇、名古屋大學的54歲教授天野浩與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的60歲美國科學家中村修二,得獎原因是「發明效率佳藍色發光二極體,催生明亮而節省能源的白色光源」。

諾貝爾獎是1895年依照瑞典炸藥發明人諾貝爾(Alfred Nobel)的遺囑所設立,每個獎項的獎金為800萬克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