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811日的驚天一貶,似乎並沒有嚇跑它的支持者,人民幣反而在8月正式超越日圓,成為全世界第4大支付貨幣。

根據全球銀行間金融通訊會社(Society for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 Telecommunications)的統計,以人民幣計價的支付,在全世界所有貨幣的支付比重,8月上升到2.79%,比7 月的2.34%明顯升高,而且超越了日圓的2.76%,同時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RMB」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項新的變化,讓人民幣在全世界貨幣當成計價支付貨幣的排名,也超越日圓變成全球第

人民幣的排名,5年前的此刻,還是第35名,此後逐年跳躍向前。201212月前進到16名,20141月前進到12名,從20151月到7月,都維持在世界第5名。

德意志銀行指出,人民幣在全世界使用比重的最新變化,代表8月間的貶值,並沒有嚇跑持有它的人。而人民幣此時擠下日圓變成全球第 4大貨幣,也為國際貨幣基金會(IMF)的特別提款權(SDRs,見名詞解釋)5年一次的重新檢討,投下了變數

目前IMF的特別提款權,只有美元、歐元、日圓和英鎊這4種貨幣。中國已經要求了很久,要求IMF將人民幣列入特別提款權的標準籃裡。

渣打銀行估計,如果IMF將人民幣納入SDRs,估計將吸引高達1兆美元的資金流入人民幣。至於誰搶到最大的人民幣離岸交易市場呢?答案揭曉,還是香港,但新加坡緊追其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