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華郵輪「鐵達尼號」遇難沉沒已經超過100年,船上倖存的一片餅乾可能舉世最珍貴。它將於24日在英國威爾特郡迪維齊斯的奧德里吉拍賣會中拍賣,預估將以1200015000美元成交

這片「史畢勒斯SPILLERS」船員硬餅乾以麵粉與水製成,當初放在「鐵達尼號」一艘救生艇的求生工具箱內,事後被當成紀念品。

「鐵達尼號」1912414日撞上冰山後,「卡帕西亞號」郵輪前往救援,船上乘客文威克拿到這片餅乾,把它放進一個柯達照片封套,當成紀念品保留。

德里吉拍賣公司的一名人士說:「它是全世界最值錢的餅乾。我們不知道這片餅乾來自哪一艘救生艇。不過據我所知,它是現有唯一尚在的鐵達尼救生艇餅乾。它歷經大難而倖存。令人不敢置信。」

餅乾將與文威克保留的現場救人攝影底片,以及文威克親自撰寫而且從未公開的救人過程日誌同時拍賣。文威克當時與新婚妻子準備前往歐洲度蜜月,411日抵達紐約乘船,根本不知道四天後,他們搭的「卡帕西號」竟會救援「鐵達尼號」的700多名乘客及船員。

「鐵達尼號」當年自英國南安普頓出發,準備前往紐約,這也是號稱不沉的「鐵達尼號」首航。這場船難造成大約1500人罹難。

奧德里吉公司說:「文威克夫婦當時隨身攜帶的攝影機派上用場,忠實記錄接下來發生的大事,同時為許多事情留下獨一無二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