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9 月初,那位趴臥在土耳其沙灘、死去的敘利亞小男孩嗎?那張照片震驚世人,愈來愈多人開始正視難民問題,但看到問題還不夠,現在有個方便的管道,讓你可以掏出口袋的錢,幫助這群難民。群眾募資平台 Kickstarter 和聯合國難民署美國分部(USA for UNHCR)合作推出一個幫助難民募資專案,不論募到多少錢專案都會成立,募到的錢將全數捐給聯合國難民署,募資時間到 10 13 日中午 12點(台灣時間 14 日凌晨 0 點)。

光是 2015 年,就有 50 萬難民逃離家園,去歐洲大陸尋求安全,其中 60% 是小孩與婦女。在募資頁面的影片中,大批難民長途跋涉,背上手上都拎著家當,而當孩子走不動時,大人還要把孩子揹到已然沉重的背上。一路上,他們席地而坐、席地而睡,幸運遇到民間或政府單位臨時設的難民營時,會有乾淨的水可以喝。

https://www.kickstarter.com/aidrefugees

身為全球最大的募資平台,Kickstarter 讓全世界的人得以方便、快速的贊助一個又一個專案,可能是硬體開發計畫、可能是遊戲開發計畫等各項創新點子,而在美國白宮的邀請下,Kickstarter 發揮自己的平台影響力,加入難民援助工作。

不只發起專案,Kickstarter 更放棄以往在每個專案中收取的 5% 佣金,全數捐給聯合國難民署,Kickstarter 的金流合作夥伴 Stripe 也同樣放棄佣金,也就是說每一位贊助者捐出的錢,除了約 2%

聯合國難民署國分部執行長 Anne-Marie Grey 說,或許有人忽略了,這群難民的流徙是人間悲劇,並不只是個數字。在這個悲劇下,並非只有政府該負起提供人道救援系統的責任,人人都有責任,而把錢捐給聯合國難民署,他們能提供難民包含罐裝水、能量餅乾、毯子、帳篷、醫療照護、諮詢等協助。

而每個人捐出的每一分錢究竟會發揮多大的效用?在募資頁面中指出,15 美元,就能提供一個人睡墊以及睡袋讓他得以休息;30 美元,就能讓 50 個人有乾淨的水可以喝;195 美元,就能讓一個人有一組救難包,包含水、食物、毯子、乾的衣物,以及在搭好的團帳中獲得一個棲身之處;甚至說 600 美元就能讓一個孩子得到一年份的教育和照顧。

這項幫助難民募資專案目前已有 20556人捐款贊助,獲得超過 132 萬美元,而這筆錢可以幫助逾 5000 位需要幫助的難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