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植入體,能夠幫助受損的大腦對記憶進行編碼,這將給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患者以及無法記住近期事情的受傷士兵帶來新的希望。

這種植入體是由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和美國維克森林浸信會醫學中心(Wake Forest Baptist Medical Centre)歷時10年之久合作開發出來的,它包含若干植入大腦的電極。

這項研究的關鍵是一種演算法,它會模擬大腦用來將短期記憶轉變為長期記憶的電子信號。

這讓繞過受損或患病大腦區域成為可能,儘管目前還沒有辦法閱讀記憶——即破譯出這些電子信號代表什麽內容或含義。

該項目負責人、南加州大學的泰德伯傑(Ted Berger)表示:這就好比是能在既不懂西班牙語也不懂法語的情況下將西班牙語譯成法語。

這種植入體在老鼠和猴子身上測試時取得了不錯的效果。研究團隊在IEEE生物醫學工程學會(IEEE Engineering in Medicine and Biology Society)米蘭國際會議上表示,現在正在人腦中進行評測。

該項目的資金來自美國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 US Defenc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該局感興趣的是幫助士兵從失憶中康復的新方法。

但這些研究人員表示,透過讓信號繞過海馬體(Hippocampus,大腦記憶中樞)的受損迴路,上述研究發現最終可能有助於治療神經退化性疾病,包括阿茲海默症。

- Financial Tim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