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物理學大師霍金(Stephen Hawking)畢生致力於揭開宇宙秘密,但霍金日前在社群網站Reddit上接受網友提問時卻表示:「雖然我有物理學博士學位,但女性對我來說仍是一個謎。」霍金稱,女人才是他生命中所發現最大、最神秘的謎,他始終沒有辦法解開這個謎。

霍金曾結過2次婚,他的第一任妻子珍(Jane Hawking)坦承,霍金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漸凍人症)讓兩人的感情陷入「黑洞」。加上霍金成名後,讓她覺得失去隱私,深感困擾。兩人最後在1995年,結束這段長達30年的婚姻。同年霍金又娶了看護梅森(Elaine Mason),但仍在2006年以離婚收場。

「霍金」的圖片搜尋結果

霍金也在Reddit隨你問(AMA)上,對研發「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提出警告。霍金認為,AI帶來最大的危險,並非是摧毀人類的能力,而是它漠視人類的能力。一旦AI發展到不需人類幫忙,就能自我提升的程度時,將會變得比人類還要優越。

霍金同時發文提及,「機器創造的財富如果能夠被共享,那麼人人都將可以享受富足的生活。可是如果機器所有者反對財富再分配,大多數人都會陷入貧困之中。現在看來,這種趨勢似乎在向後一種情況發展,科技正加劇社會不平等。關鍵是富人和窮人之間怎樣分配收益。」

科技正在把高薪酬的藍領工人驅逐出工作崗位。這些被驅逐的工人只能轉入服務業工作,而這些工作的共同點就是低薪酬。儘管人們還會有工作可做,但是收入過低。分析人士表示,雖然科技的發展使世界繁榮,但今天美國家庭的中等收入與20年前相差無幾,大部分美國人的收入並沒有實質性的增加。而處於收入頂層的人們,薪酬或投資回報都在快速地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