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記憶體大廠新帝公司(SanDisk)據傳已聘請投行洽詢出售事宜,據消息人士稱競爭對手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和硬碟大廠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都有意下聘,目前正與該公司洽談,但結果尚未確定。

由於新帝公司與東芝在日本合資設廠,預計此一交易必須獲得東芝首肯。

快閃由於具有快速讀寫和低耗能的優點,目前已成為智慧型手機等電子產品的重要元件,該市場目前屬於新帝、美光和三星三足鼎立的局面,美光與新帝合併的綜效顯而易見。

新帝公司過去12個月的營收同比下滑7%9月股價曾創下2年半新低。該公司股價週二(10/13)收報61.77美元,總市值約126億美元,但受併購消息影響盤後大漲11.62%(一度飆高17%)。

《金融時報》引述英特爾高管稱,新帝公司有意被收購的主要理由是規模經濟的考慮,另一個是與占其營收來源1/5的蘋果公司關係生變,出貨自2014年開始下滑,以及晶片的智慧產權成本不斷攀升。

在成本攀升和客戶基礎萎縮威脅下,年產值3000億美元的半導體產業今年正不斷透過合併的方式擴大經濟規模。據湯森路透統計,今年來科技併購的金額高達3,700億美元,創下網路泡沫以來最高水準。

其中包括新加坡安華高科技(Avago)以370億美元收購對手博通(Broadcom),以及恩智浦半導體(NXP)以118億美元買下飛思卡爾(Freescale),清華紫光則在近期以38億美元取得威騰電子15%股權,讓威騰電子有足夠的銀彈併購半導體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