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子不交作業,總會想出一堆藉口來瞞天過海,不過這名小女孩不交作業的藉口卻令人意想不到,就是她的祖父得了諾貝爾獎。

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近日Facebook流傳著一張女孩梅迪(Maddie)的父母寫給老師的字條,交代梅迪不交作業的原因。字條上寫道:「請多給梅迪一天時間去完成她的作業,我們家中有大事發生,令她無法完成作業,因為她的祖父獲頒諾貝爾化學獎!」

原來梅迪的祖父正是旅居英國多年的瑞典裔科學家林達(Tomas Lindahl),他與另外2名美國學者因發現DNA修復機制,奪得今年諾貝爾化學獎。

這張字條上載到相片分享網站Imgur後有150萬人次看過,對於這道「免死金牌」,有網民表示:「將來一定會把這個最佳藉口留給子女。」,亦有網民認為其父母做法不妥:「我認為她祖父知道自己得獎一事被孫女用來作為不交作業的藉口,一定會不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