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台灣的有錢人都住在哪裡嗎?而且全台灣貧富差距最大的地方竟然不是在雙北!根據財政部資料統計指出,這些財富分布狀況結果,恐怕會讓不少人跌破眼鏡。

而財政部資料也指出,全台10大最有錢的里由台北市信義區安康里奪冠,新竹縣竹北市十興里排第2、高雄市左營區福山里第3。然而,5年前全台10大最有錢里有8個在台北市,這次卻全部大洗牌。而根據關鍵評論網報導指出,全台六都的高收入和低收入的村里分布也有頗值得玩味之處。

台北:士林區陽明山和大安區是高收入村里最密集的地區,收入最低的是士林區社子和萬華區。

高雄:鳥松區是高收入村里最密集的地區。越往山區收入越低。苓雅區西北部和前金區是高收入村里最密集的地區。收入最低的地區是旗津區。

台中:西屯區、西區是高收入村里最密集的地區。收入最低的地區是霧峰、太平、新社近南投的山區。

台南:東區是高收入村里最密集的地區。收入最低的地區是將軍、七股等沿海地區和南化、左鎮等山區。

桃園:桃園區是高收入村里最密集的地區,比中壢區還密集。收入最低的地區是大園、觀音等沿海地區和復興區。

另外,從全台貧富差距觀察發現,在台灣六都之中,貧富差距最大的竟然落在彰化縣大村鄉。大村鄉的課稅所得平均有120萬元,變異係數比第二名的中正區高很多。仔細觀察大村鄉的課稅所得平均數有120多萬元,代表有超級有錢的家庭在拉高平均。北海岸、東北角多數鄉鎮市區和宜蘭礁溪、圓山、三星等鄉鎮,都屬於收入偏低、貧富差距較大的區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