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情報局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和國內安全部部長強生(Jeh Johnson)這兩位最高階國安首長的私人電郵帳戶,已遭不明身分駭客入侵。

這名駭客把取自布瑞南聯繫名單的一批電郵地址貼到網上。「紐約郵報」刊出文章,指說這個駭客向該報自稱是「嗑藥高中生」(a stoner high school student),因為反對美國外交政策,支持巴勒斯坦人,才幹出這件事。他的推特帳戶是@phphax

紐約郵報指出,駭客並未透露姓名或居住城市。好幾個執法機關官員表示,確有其事。他們已著手追查這起刑事犯罪案件。

布瑞南在2013年開始擔任中情局長之前,是在白宮主管反恐情報業務,擔任歐巴馬的反恐顧問。另外,官員指出,強生在Comcast的帳戶也遭駭客入侵。

駭客的貼文顯然都在嘲笑歐巴馬政府的官員。他說:「我們不是為了個人滿足幹這件事。我們是因為巴勒斯坦天天有無辜者遭殺害才這麼做。」

駭客貼出的文件包含號稱來自布瑞南AOL電郵的一份通訊紀錄,其中載有20名高階情報官員姓名、他們的社會安全號碼和電話號碼。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連繫名單上多名人士,發現共同線索是好幾人曾在2008年,於歐巴馬總統上任前的政府移交小組服務。

駭客也告訴紐約郵報,他掌握布瑞南申請安全許可的SF86號書表,長達47頁。(去年中國駭客已從聯邦人事管理局偷走數百萬份這類文件。)這份文件有過去職務、國外連絡人、財務及其他敏感的個人資料。

駭客在他的推特上並未貼出這些文件,但不清楚他是否在別的地方發表。中情局在聲明中,僅表示這起事件已交由有關單位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