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多爾西(Jack Dorsey)22日表示,準備將個人名下推特持股的三分之一分給員工。

推特最近裁員後,多爾西此一回饋員工的舉動可能意在提振士氣。他推文說:「我準備把大約三分之一的個人推特持股(推特1%的股份)分給員工,以再直接投資我們的人力。我寧可擁有大組織的一小部分,而不是小組織的一大部分。我自信我們可以讓推特壯大!推特22日在紐約股市以每股29.16美元收盤,市值約198.2億美元,意味多爾西捐出的股份價值1.98億美元。

38歲的多爾西(Jack Dorsey)最近回鍋接任推特執行長,隨即公布拓展用戶數並增加營收的「路線圖」。推特本月稍早宣布準備裁員336人,約占全部員工的8%,並將於27日公布最新一季的財報。

多爾西20072008年擔任推特執行長,後來由威廉斯接任;推特執行長柯斯特洛今年6月請辭,71日生效,多爾西暫代,105日正式回任,但持續經營約五年前推出的數位付費服務Square

Square本月14日申請上市,準備籌資2.75億美元;多爾西表示,計畫捐出四千萬股Square股票給自己成立的公益基金會,這些股票約等於該公司一成股份。

根據「富比世」,多爾西近年已捐出兩成Square股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